归期可期

我就在这里。

关于今天烫菜铺打工:

1.刚去时老板娘告诉的:首先抓菜抓多少,其中麻辣拌多烫菜少。然后记得看人家结账了没。
2.我发现就抓菜这个部分,我抓太慢。所以我需要大概记清楚每个菜在什么地方,人家说不要什么就把那里空过去,就像能在心里看见一样。 
具体流程: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顾客(拿筐说号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烫菜      |      要麻辣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    |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|
问要    |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问有什么不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|
什么   |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|
    面    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
       按要求,少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按要求,多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等等不对啊,人家每次来都直接把要什么都说了啊,谁给你这个流程啊
但是得记得谁先来,是几号,要了什么,有什么具体要求,(记得人家谁是谁)。最后结账了没

3.别把所有顾客混在一起记,特点之类都得清楚
4.不清楚的张嘴问啊,最效率又不会错的就是张嘴问了




5.我需要一份工作,赚钱是次要,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和人接触的机会,也是一种强制集中注意力的手段
6.不管做什么都是要用脑子的
7.固步自封是自寻死路,所以每当我觉得自己过得太舒服,我就得找点别的事干了。我的缺点总得克服。


8.别紧张。

评论